大耳朵Tutu

宇宙狗狗教教徒。

【gradence】第十五夜

        第十五夜
       
        信
       
        “尊敬的帕西先生,
        今天的信件多吗?我是说,您好。
        我第一次看见您的时候,您正吹着口哨灵活地穿过田埂,而我只能坐在马车里面。您把所有要送的邮件都用绳子绑在车子后面,我多担心它们会掉下来啊,这当然是多余的,我是说您不用往后看也能保证它们的安全,这是多么神奇的事情,您每天都是这样穿梭两地的吗?我的腿脚不好,不能经常出去,要是能和您一样那该有多好……不我不应该说这些的。我只是一个无聊的胆小鬼而已,被您的活力所吸引,如果收到您的回信,是我一生最大的荣幸,不然希望这封信不会对您造成困扰。地址附在信的末尾。
        来自不起眼的默默然”
       
        读完这封信,帕西瓦笑了,他观察的可真仔细,还有点脸红,他只是个送信的,似乎配不上这种称赞。
       
        ……
       
        “尊敬的帕西先生,
        非常高兴我们再一次见面了,不,我是说我又见到您了。
        妈妈去镇上买药,而我留在了邮局。这次我终于能够亲手把信交给您了,在此之前,我只能在半夜偷偷塞到邮箱里。当我把信封放到桌面上的时候,您还在低着头认真工作着,一动也不动,我心里想着,如果您不动,那么我也不动。您是怎么听到我的心声的呢?当我想完这句话,您马上点了点头,我在您抬头之前溜走了。对不起,当时我是如此的胆小,害怕您一眼看穿我内心的一切,然而在这里拿起纸笔,我却又大胆起来了,甚至想要写下那龌龊的小心思,便是看到您的第一眼起,我就偷偷爱慕着您,就像是第一次见到奶油面包的老鼠一样可笑。当我在家中胡思乱想时,这种情感还压抑的住,但终于看见您时,要不是妈妈回来带我离开,我可能会闹出天大的笑话。我的病已经让妈妈操尽了心,这次她又拜托医生换了一种药,要是还能在写几句话,我多么不想让她担心啊。依然期待着您的回信。
        来自不起眼的默默然”
       
        读完了这封信,帕西瓦回想起自己曾在邮局看到的孩子们,是谁在偷看自己呢?他竟然毫不察觉。
       
        ……
       
        “尊敬的帕西先生,
        非常抱歉这一次隔了很长的时间,最后和您说一声好。
        不,请您千万不要误会。我是说,明天我们就要搬家了。虽然妈妈每天都悉心照料着我,但依然没什么作用,她说这样只好到城里去了。我实在是万般内疚,但更多的还是不舍。自从给您写信以来,我总算是拜托了之前百无聊赖的生活,找到了自己的寄托。我写了一封又一封,什么不值一提的小事都写进去了,但最多的还是对您的爱意。这里要对您说声抱歉,一写到爱这个字,我就感到羞耻却又无法抑制自己的想法,我是多么任性的孩子啊,一股脑儿的写下来自己所愿却没想到已经冒犯了您,或许您正嘲笑着我的愚蠢,我想我早该心灰意冷的,可我就是忍不住……真是痛苦啊,寄完这封信后,我本应该喝完剩下的药便去睡觉的,但心里还抱着微弱的希望,我一直等待着您的来信。新地址仍在信的末尾。
        来自不起眼的默默然”
       
        读完最后一封信,帕西瓦揉了揉眼睛,他正在整理三十年前的废弃邮件。
        仁慈的耶和华,请宽恕这个马上退休的老邮差吧,一个头回出来工作的莽撞的年轻人,哪里有耐心拆开什么也没写的白信封呢?他只是随手把它们塞进了桌子的夹层里。而那个被后母毒害的可怜的孩子,除了默默然这个名字外,他实在是记不起一点儿他的模样了。
       
        end
       
    

   
© 大耳朵Tutu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17)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