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耳朵Tutu

宇宙狗狗教教徒。

【雷安】住在海边的骑士(一发完)

伪童话风,一发完。


住在海边的骑士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骑士住在海边,他有着棕色的头发和蓝色的眼睛。这双蓝色的眼睛每天眺望海的尽头,在海平线和天际连接起来的地方,那里究竟有什么?骑士从没出过海,他忙于与恶龙搏斗和拯救公主。

后来,一队海盗团路过了骑士的国家。骑士热情的招待了他们,还买了美酒与佳肴,尽管他并没有很多的钱。海盗们的团长绑着一条帅气的头巾,他生在海里,从海里长大,没有他到不了的海域。骑士就问他,海的尽头有什么?团长说,他曾一人驾船出海,在漩涡里和大王乌贼搏斗了三天三夜,最后摘下了它的眼睛。他曾流落失落岛屿与野人为伍,在山洞深处发现埋藏百年的宝藏。他也曾被美丽的海妖迷惑,驶入失落的无人之地……

骑士和海盗们成了朋友,团长临走时交给骑士一条项链,上面挂着个精致的小盒子。请求他代为保管,三年之后他们会回到原来的地方。团长再三叮嘱骑士,盒子里的东西万分贵重,请务必贴身收藏。

海盗们走后,骑士戴上了项链,他把小盒子放到衣物的最里一层,紧紧贴着胸前,就连睡觉时也不敢摘下来。骑士躺在床上想,盒子里装的是什么?他多想看一看啊,如果打开盒子,里面的东西会跑出来吗?

就这样过了一年,骑士的国家发生了饥荒,骑士卖掉了房子,得到的钱买了食物和水分发给人们,他在全国旅行,带着人们前去富裕地区避难,这样一来,他成了穷光蛋,唯一没有卖掉的就是那条项链。骑士睡在马路边上,他的胸前悄悄传出一句话,“多么善良的灵魂啊。”

就这样又过了一年,公主被山上的恶龙抓走了。骑士拿起双剑闯入山洞和巨龙搏斗,恶龙一口吞掉了项链,骑士刨开它的肚子带着项链和公主回到了王宫,国王给予他无数黄金和宝石,骑士拿着钱买回了原来的房子,他的胸前悄悄传出一句话,“多么勇敢的灵魂啊。”

终于到了第三年,骑士日夜盼望着海盗们早点回来拿走项链,一天又一天过去,他越来越想知道里面究竟有什么,甚至到了寝食难安的地步,骑士想了又想,最后决定刺瞎自己的眼睛,他的胸前又悄悄传出了一句话,“多么守信的灵魂啊。”

海盗团如约归来,看不见的骑士靠声音认出了他们,把项链还给了团长。“我的朋友,告诉我里面装的是什么吧,是大王乌贼的眼睛,荒岛的宝藏,还是海妖的头发?”

“同我跳一支舞吧,然后我会告诉你的。”

海盗团团长牵起骑士的双手,他们在海滩上优雅的踏着舞步,看不见的骑士把手放在海盗的肩上,他听见大王乌贼的怒吼,锋利的喙撞击在船板之上。看不见的骑士轻轻搂住海盗的腰,他听见海盗们的惊叹,滚落一地的黄金和珍珠照耀了整个山谷。看不见的骑士靠在海盗的怀里,他听见海妖的娓娓低吟,迷失心智的人们笑着坠入深海……慢慢闭上了双眼。

海盗打开了项链上的小盒子,里面散发着的光芒比钻石更加闪耀。看不见的骑士永远都不会知道盒子里本来什么也没有。这是一群假扮成海盗的海妖,用魔法项链收集人们的灵魂。他们的狡猾之处正在于,只有信守诺言魔法才会生效。海妖们的首领一口吞掉了世界上最善良、勇敢、守信的灵魂,心想,这是他见过最愚蠢的人类,也是他吃过最美味的东西。

end

   
© 大耳朵Tutu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3)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