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耳朵Tutu

宇宙狗狗教教徒。

[盾冬] Watch Man(一发完)

  半au一发完,奇奇怪怪的脑洞,ooc慎入。


  *这里的吧唧是小助手吧唧。

       ps求评论交流。



  1


  Steve不得不买块新手表了,他之前的那块老古董在之前的任务中彻底报废了。他拒绝了史塔克的礼物,一块过分闪亮的小显示屏,到街道拐角的老店里挑了块喜欢的机械表。那表包装得很精致,临走时店主嘱咐他,一定要按时上发条。


  “每晚九点,先生请您一定要记住,每晚九点。”Steve不明所以地点了点头,现在的手表怎么越来越麻烦了?把这个记在了小本子上。


  2


  一切的不对劲开始于Steve第一次上完发条后。


  保持着早睡的习惯,他在洗完澡后摘下新手表放在床头,校对好时间,然后拧紧了发条。能听到一声齿轮的轻响,秒针开始摆动。Steve觉得房间内发生了一些变化。就像溜进了一只野猫,你看不见,但能感觉到它的存在。Steve感觉他好像唤醒了一个新的生命。虽然他只是给新买的手表上好发条。它正静静地躺在床头,无声地嘲笑主人的幻想。


  “敏锐的直觉,Cap。”


  这个声音,是从手表里传来的。


  3


  Steve最开始以为又是钢铁侠的恶作剧,


  “呃,你是Friday?史塔克把你的芯片装在里面了吗?”Steve谨慎地地摆弄起这块表。


  “嘿!你怎么敢……够了……快住手!”被一块手表这样说感觉真的有点奇怪。他想,在弄清楚情况前,最好还是听听手表的意见?Steve又把它放回床头。


  “首先,伟大的Cap,就算是在二十一世纪,手表也不会说话的。


  然后,事实上,我住在这块表里,你可以叫我‘住于手表之人’(Watch Man),听上去是不是很酷?”这声音听起来不像是窃听器,那是一个十多岁孩子的声音,有些难辨雌雄。


  “你是说,你就在这块表的里面?我可以拆开看看吗?”


  “绝对不可以!”对方严声厉色地拒绝了他。Steve开始确信他是个窃听器了。他准备动手。


  “等等……我不是人类,我住在它里面,我和它同在,如果你拆了它,那么也就没有我什么事了。”Steve停下了手。


  “你和它同在?”


  “当它开始摆动,我就活过来;当它停止摆动,我也停止心跳。”


  “拜托……不要拆开它。”那个声音变得小心翼翼,像是被父母发现了一叠考砸的成绩单。


  “好的,我保证。”这种感觉真是太奇怪了,Steve想,他为什么就这么轻易地相信了手表里传来的莫名声音,在什么都不能确定的情况下?那是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直觉。


  这还是个孩子。他想。


  好吧,再加上一点父性泛滥。


  “现在,告诉我孩子,你怎么知道我叫做‘Cap’?”


  “你是我的主人。”


  “我了解你的一切,当你拿起这表的时候。”Steve挑起了眉毛,虽然他不确定这个Watch Man看不看得到。


  “你以前是个不起眼的小个子,来自布鲁克林……blabla”他说得非常详细,包括无人知晓的各种细节,甚至Steve自己也不确定能说得这么好。他终于可以确定,这不是窃听器……无论敌人对他了解多少,都不可能达到这种程度。这真的存在着一种神秘的力量。


  “……我非常荣幸,我的主人是一位伟大的英雄。”那个声音总结道,用那种少年专属的上扬声调,骄傲又欢快。


  Steve忍不住摸了摸表盘。


  “还有最后一个问题,孩子,你叫什么名字?”


  “Bucky,请叫我Bucky,Cap。”


  4


  Bucky成为了Steve的看不见的助手。他的脑子转得很快,总是有一个接一个的好点子,那些坏人们被美国Cap抓住的时候,大概绝对想不到在他的手表里,有个孩子正在费劲脑汁出谋划策呢!又或是焦急时刻,被一声突然响起的“Watch Man!”唬得乱了手脚。Bucky是那么的能干,Steve总是忍不住摸摸或者亲亲表盘,想象着一个孩子在齿轮间跑来跑去,挺起胸膛大吼的样子。


  虽然Bucky感受不到这些。他在表的世界里,对外面的一切了解都来自于Steve。他很好奇Bucky的知识来源,对方告诉了他一切,在Steve出现之前,他每天听着店主和客人们的聊天内容打发时间。


  Steve有些过于在意这种问题。在追逐的时候Bucky会总是抱怨他跑得太快了,


  “我的天啊我要晕了……Cap你的左手挥的太用力了拜托!”他可以想象小助手在表里摇摇晃晃的样子,但却触碰不到半分。


  “你帮了我这么多,我该怎么帮你呢,Bucky?”美国Cap温柔地看着他的手表。


  “嗯……你想见见我吗,Cap?我是说,不如我们先见个面什么的?”犹豫了一会儿,对方满含期待地开了口。


  “可以吗?你不说过……我绝对不想伤害你,Bucky。”


  “放心不需要拆掉表盘,只是我担心你会不适应……我说过我不是人类的把?”Steve呆了一下,确实这么说来,Bucky更可能是一只小熊之类的?一个妖精?无论是什么,他有些迫不及待了。


  “是的,给我个当面感谢你机会,拜托?”


  “太棒了!咳咳,我是说好的。等我换好衣服,我记得把他们放在最小的齿轮上了……”手表不停地发出阵阵响声。


  “好了,Watch Man登场!”Steve屏息凝气盯着表盘,一个打着蓝领结的卷发男孩从凹下去的日期那里跳了出来,神气地走来走去,下一秒就被秒针绊倒在地,气呼呼地坐着。


  “这该死的小东西!……嘿Cap,你看起来比我想象中的还要大多了!”男孩惊奇把手贴在玻璃上,开心地感叹道。


  “而且,我们长得也差不太多。”接着,小声地庆幸道,男孩摸摸自己的卷发,摸摸自己的圆脸,“都是一个脑袋四条腿……”


  Steve忍俊不禁,同样把手掌紧紧贴在表壁上,他真的很想摸摸这个孩子的脑袋。


  “告诉我Bucky,谁教你打的领结?”


  Bucky努力把双手和Steve的叠起来,虽然隔着玻璃,它们看上去亲密无间。


  “嗯,有些时候,我也会跑上来四处看看……”他狡黠地眨了眨眼。


  5


  这次任务让Steve几乎失去了Bucky。


  他首先犯了一个严重的错误,把手表暴露了出来,之前他都是小心翼翼的掩饰它的存在,但这次有点着急了。


  Steve无法抑制自己的后悔,当那颗子弹穿过表盘嵌入他的左手腕,他看着掉在地上几乎四分五裂的小东西,剧痛占据了他的心,迅速地解决掉所有敌人,并把那个射击手扔下楼后,他难过地捧起那块手表。


  “Bucky,你还好吗?Bucky!Bucky……“”Steve开始怨恨自己。直到看着他的男孩晃晃悠悠地爬到时针上,他的脸上挂了彩,浑身流血,但还在艰难地呼吸。


  “感谢他没有直接打在机械芯上……Cap,你可以带我去找店主吗?”男孩爬不起来了,躺着抬头对他说。


  “没问题,你不会有事的。”Steve干巴巴地回答,他不敢想象可能发生的事情,僵硬着身子以最快的速度回到了那家老店。


  店主拿着单片镜仔细端详着这个可怜的小东西,


  “你现在感觉怎么样,James?还有力气起来吗?我必须给你换个地方了。”他把破碎的表盘拼在一起,男孩立刻有了点力气,坐起来拍掉身上的玻璃碎片,但情况依然不容乐观。


  “现在,我必须找到那个。Cap,James就交给你了。”Steve点了点头,看着店主走了进去,他还有些僵硬,但恐慌已经消退了。他低下头,Bucky用手支着头看他。


  “Cap……我可以碰碰你吗?”男孩轻声说。


  “Bucky,你现在最好别动……”Steve一动不动地看着男孩,他看起来糟透了,还在不停地尝试站起来。


  “拜托了。”男孩非常非常执着,Steve马上就顺着他了。他拿起桌子上的小勺子把Bucky轻轻放到自己的掌心。Bucky放心地躺了下来,还换了一个舒服的姿势。


  “Cap,你比我想象中的还要温暖。”男孩轻轻呢喃。Steve几乎无法面对Bucky了,他非常非常非常想,马上把他抱得紧紧的,给他一个大大的安慰。


  可是他做不到。


  6


  店主找到的东西是一架大的落地钟。Steve按照他的嘱咐把Bucky轻轻放到报时鸟的脚下。机关开启,鸟儿带着男孩回到了里面。门关上的一瞬间,落地钟的每个齿轮开始疯狂的转动。


  一些事情在发生变化,向着好的方面。


  声音终于变成了轻响,落地钟的钟摆慢慢摆动起来。


  “打开那扇门。”店主指得是落地钟上的侧门。


  Steve差不多明白了一些东西,他的心在狂喜地跳动,他打开了门。


  戴着蓝领结的卷发男孩蹲着向他伸出双手。他的脸上还带着擦伤,眼睛还有些睁不开,撇着嘴要求一个抱抱。


  Steve毫不迟疑的抱起了男孩,他终于可以实现这件想了太久的事情,一个拥抱。


       一个爱的拥抱。


  “现在,带着你的男孩回家吧。我会保护好他的小世界,直至永远。”店主靠着落地钟,向他们笑着眨眨眼。


  -end-


  ————————————————————————————


  好像有不少bug……请无视把【。 关于Bucky为啥不能从手表里出来,其实是可以的,但是必须不破坏手表结构,因为手表相当于他的本体了……后来换了落地钟,因为本来就可以打开所以Bucky就轻轻松松走出来啦w【什么鬼


   
© 大耳朵Tutu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8)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