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耳朵Tutu

宇宙狗狗教教徒。

【gradence】第二十夜


     小餐馆
/瑞士军刀鹅

1

今天的云是灰色的,我下车后抬头看了一眼,赶在下雨之前钻进火车站旁的一家小餐馆。

我愣了一下,店里大都是黑眼睛黄皮肤的东方面孔,我放下公文包,坐在了靠窗的位置,准备点菜的时候,侍应生拦住了我。

“不好意思先生,我们这里不需要点餐,老板会为每位客人订制最合口味的套餐。”

奇怪的特色,我抬起头,妆容精致的女老板坐在柜台对我微微一笑,我接受了这个规则,心里隐隐生出一点期待。

“这是赠送的饮品,请您慢用,前菜正在准备。”

侍应生放在桌子上的是一杯颜色鲜艳的果酒,两颗像是荔枝一样的圆果子躺在杯底,在反光下显出血液的红色。我试着尝了一口——今天的第一个小惊喜,非常古怪的甜,但并不是难以令人接受。

2

前菜上的很快,花纹考究的盘子放着一小块烤制过的瘦肉,我盯着看了一会儿,无法分辨肉的品种,只好闭着眼睛吃了下去,很有嚼劲的美味,应该是某种禽类的腿肉或者翅膀。我叫过了侍应生。

“您说对了,这是一种鸟类的肉,这种鸟活着的时候,总是重复不断的做一件事,这一只喜欢拍打窗户,所以剪掉它的翅膀做成了菜。”

我点了点头,对这个说法表示赞同。

3

汤和第二道菜正好相反,在一个小时之后才端了上来。更过分的是,我还没拿起勺子,就被侍应生眼疾手快的夺走了。

“抱歉先生,但是汤请一定要留到最后喝,这是我们这里的规矩。”

冷了的汤还能好喝吗,我不明白。

“不会冷的请您放心,相反,这种汤做好后必须放置一下才好吃。”

原来如此,我只好耐着性子继续等待。

4

主菜端上来的时候,我看着这盘放着半盘子冰的生鱼片,表示难以接受。

对着耶稣发誓,我之前从没吃任何生的东西。

侍应生带着坏笑看着我,循循善诱,

“这是非常罕见的深海鱼类的刺身,最近有一条不知为何游到了浅海才能被渔民捉住,如此难得的美味,请您务必不能错过。”

这毕竟是价值不菲的一餐,我试着咽了下去。

……我可能吃到了假鱼,口感确实非常鲜嫩但却完全不是鱼肉应该的味道,他们捕到的该不会是鲸鱼肉吧?

我匆匆吃完了这道菜。

5

甜品出人意料的正常,冰淇淋上面放着可爱的仿真翅膀。我尝了一口,非常正常的好味道。

“翅膀也可以吃哦,花了大价钱从撒拉弗那里买来的,请您尽情享用。”

……连翅膀也是甜的。

6

在我吃饭的同时,那道神秘的汤一直在旁边散发着奇妙的香气,现在,是时候解开它的秘密了,我有点迫不及待。

7

“您不需要点餐,老板会为每位客人订制最合口味的套餐。”

侍应生带着微笑小声提醒一脸茫然的客人。

对方一下子清醒过来,

“抱歉,我没有时间吃东西了,我在等一个人,他可能已经到了。”

对方有些急切的走出了餐馆,半分钟后,又回来拿走了落下的包。

8

“为什么会有这种人呢?我不明白。他吃了那么久,没想起来一点儿关于自己的故事。他已经为帕西瓦尔格雷夫斯死了44次,却依然不会忘记回来找那个人的提包。”侍应生耸耸肩膀,开始收拾桌子,本名孟婆的老板娘依然笑而不语。

end

————————————————————

最后附赠一下蜜汁餐单

前菜 烤鸦肉【《乌鸦》】

主菜 人鱼刺身【《第九夜》】

甜品 见习天使的小翅膀【《单身汉与见习生》】

赠饮 龙眼【《第八夜》】

汤大家都知道了不用说了吧,总之没有看前面几夜故事的小伙伴拜托去看啦233

   
© 大耳朵Tutu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1)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