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耳朵Tutu

宇宙狗狗教教徒。

【微小说】刺客

刺客
  
  他是个刺客,一个有脸盲症的刺客。 

  对了,古代可能没有脸盲症这个说法。 

  他虽然有脸盲症,可是身怀绝世武功,业务能力过关,每次杀人的时候把目标的画像揣进怀里,刀落之前摁在脑门上比对再三,竟也没出过什么大错。 

  其实还是有一次的,他要杀的是大皇子,二皇子的孪生哥哥,一时不察杀了雇主,被大大小小的势力追杀了五六七八年,东躲西藏的,后来得一神神秘秘的高人相救,在他的宅子里藏了大半年,高人回来笑着跟他讲,摆平了。他不信,高人又笑,真的,不骗人。他试着出去了一趟,真的没骗人。他终于高兴了,告别了高人。从此还是那个大家熟悉的患脸盲症的刺客。 

  他虽然有脸盲症,倒也知道滴水之恩,涌泉相报。走的时候,也带走了高人的画像。贴身收藏,日夜翻看,希望有朝一日能记住恩人的样子。这样看三四年,记不住还是记不住。他叹了口气,又掏出目标的画像反复比对,确认无误后扔了纸,割下了对方沉睡着的头颅,哼着小曲儿拎着走了。这次的目标格外容易,他边走边想,想不明白。 
  
  不过,这倒也不妨碍他坚持半夜翻看恩人画像,只是这粗心的刺客或许永远发现不了,那已不是原来的画像了。
  
  end 

————————————————————————————
写手游戏里搞的段子

   
© 大耳朵Tutu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1)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