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耳朵Tutu

宇宙狗狗教教徒。

【gradence】第十七夜

  
  巫师之夜
    
  在这个城里,每一年都有一个约定好的日子,梅林诞生的下一个月份,当月光照到城外老松的第三根枝桠的晚上,是巫师们的狂欢之夜。在这个不寻常的日子,太阳还挂在半山腰的时候,平日里伪装成普通人的男巫和女巫们就早早的换上五颜六色的袍子和猫的牙齿一样尖的三角帽,从烟气缭绕的小饭馆里,从叮当叮当响个不停的铁匠铺,从金碧堂皇的议政厅里出来,骑着白橡木制的扫帚和金丝线编织的飞毯,或者穿上半人马皮做的飞靴,狂奔向山顶上的一座老城堡,彻夜玩乐。
  
  这个古老的传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的,只知道一年又一年, 越来越多的巫师们加入狂欢的行列。有些甚至来自千里之外,一般来说,你完全能从外表分辨他们来自何处。相当保守的当地女巫穿着可以完全盖住脚面的布袍,上面至多装试着琉璃树做的龙角和匈牙利蛇的眼睛,尖顶帽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如何让弯曲部的褶皱看起来自然有规律是一门复杂精细的研究;热情似火的法国人就更加大胆开放,她们结合了麻瓜礼裙和巫师袍的特点,去掉长袖,加大裙摆,记得领子要开到胸口的曲线……做成了巫师的礼袍,她们的脖子上挂满不一样的宝石和珍珠,但最受欢迎的永远是鸽血红和祖母绿,一个第一次参加的小女巫戴着从海边收集的贝壳和螃蟹和海蓝色的丝缎长裙,这种大胆搭配受到了女巫们的高度赞扬;对了还有那些天性自由的吉普赛人,每个人第一眼都会注意到他们橘红色或者是亚麻色的长辫子,各种叫不上名字来的稀奇玩意儿,一只手戴着浸泡过龙血的石头,另一只手戴着三眼蟾蜍的尾巴,如果你上去询问,他们会告诉你这东西可以带来持续一年半的好运。人们交杂在一起跳着舞,无论你是英国人,法国人还是吉普赛人,只要你会魔法,就得到了免费的入场券。
  
  但是今天,今天晚上有点不一样,对这个二十五六岁的小伙子来说,可以说是大不一样。此时绷着嘴角站在角落暗暗吃惊的帕西瓦,他不属于上面的任何一类,他来自遥远的大洋彼岸,在父母的催促下前来照看未曾谋面的姑妈,姑妈在最近一封通信中附上了一瓶药水和见面的地点,并且解释了那是让巫师以为你是巫师的药水。虽然乖乖的喝了下去,但在亲眼见到这一切之前,帕西瓦从不认为这位自称是女巫的姑妈真的有任何魔力。甚至推开门进来后,他还觉得这是某种主题的化妆舞会,但就在刚才,他看到两位优雅的美丽女士变成了黑色和奶黄色的小猫从他的面前经过,这令他不得不相信,同时不得不沮丧的承认,在这个盛大的狂欢夜,紧皱眉头躲在角落的自己是多么的格格不入。他向来习惯按照条理做事,但在这个地方那些东西似乎不起任何作用。帕西瓦只能把背紧紧的靠在墙上,故作冷静的望着城堡的窗子,偷偷盯着可能冲向他的一切活物,或许是一只比隼还大的猫头鹰或者一只正在喷火的三头龙模型。
  
  帕西瓦原本打算用这个姿势等到姑妈出现为止,他在左手轻微酥麻的时候甩了甩手,却碰到了一根冰凉的手指,扭过头去,才发现有个年轻的男巫和他一样在角落中等待。他一下子来了精神,主动攀谈起来,却又马上后了悔,他害怕不知那一句就会暴露了自己的身份,好在对方讲话很慢,他可以认真思考自己的回答,还能抽空以如此近的距离观察一位真正的巫师。年轻的巫师生得很好,他的头发是半长的卷发,优雅又工整看起来令人觉得舒服,他的眼睛是黑醋栗色的,他的眼神清澈动人,声音空灵动听。
  
  还不仅仅是这些,这里有一个故事可以讲给你听。在这个年轻人八岁前,总是跟管家的小儿子在一块儿玩,那个孩子也生着弯弯的卷发和乌黑的大眼睛,他们感情好到晚上睡在一起,每当帕西要去个什么新的地方冒险的时候,小不点儿就学着管家的语气冲他喊,“可了不得少爷,可了不得!你千万要注意泥巴地上的细缝和小石头,厨师乔治的好马就是这样折了腿!”总是把他俩逗得笑个不停。后来这个小可怜害了重病,被他爸爸带到国外治疗,帕西瓦就再也不知道他过的如何了。
  
  现在,帕西瓦看这个年轻的男巫,一下子想起来儿时的玩伴,那个孩子现在应当也是十八九岁差不多大的年纪,他长大后应该也是这副惹人喜爱的样子,乌黑的眼睛,鲜红的嘴巴,安静的听他讲小时候的趣事。对了对了,帕西瓦想起来了,小时候他俩一起去捅蜂窝,马蜂向吓傻了的他们飞过来的时候克尔一把扑到小少爷身上,被叮了满身的大包小包,好几个月不能出门,其他地方好了后,只有脖子后面的红肿一直退不掉看着吓人,他才终于留长头发好遮住那里。
  
  年轻人的心砰砰直跳,他装着不经意伸长脖子偷瞄男巫的背后,而对方毫无察觉,确定自己看到一片红色的阴影。这绝对错不了,原来他没有生病,只是脱掉了黑色的工作制服,回到了巫师的社会,他在制作魔药的时候,会不会时常想起小时候的事情?关于两个男孩的冒险故事?
  
  帕西瓦过的并不好,这是另一个虚度年华的故事。他无所事事,也找不到所爱之人,他的心无所寄托,失去了火热的灵魂。但是这个夜晚唤醒了他心中和着青草味儿和泥巴味儿的最为柔软的一块地方。他想到了许多甜蜜的回忆和新的希望。在这个新的大陆,他看到了新的生活,和克尔在一起,是的,他们会过得很好的,就像小时候那样。年轻人饱含感情的看着男巫,对方一直带着完美的微笑,他还没认出我,但这并不需要担心,小伙子想,我可以留下来,等到他终于发现的时候,要求一个小小的补偿,或许可以是一个吻。
  
  但是他又转念一想,为什么不是现在呢?等到宴会结束,巫师们就一溜烟儿的消失不见,可是要是留下了一个吻,姑妈告诉过他,无论走到哪里,总有找到那个吻的办法。小伙子偷偷摸摸的凑近,对方配合的闭上眼睛。
  
  “亲爱的帕西!我的侄子,原来你在这里!”在这个甜蜜的当口,小伙子的老姑妈忽然从人群中挤了过来,她对着空气吹了三声带着调子的口哨,年轻的男巫一下子像漏气的皮球一样瘪了进去,变成了一张纸片。老女巫麻利的把纸片叠好放进手包,再回过头来跟侄子讲话,
  
  “看来它把你照顾的很好,别那么大惊小怪,他是不是和真的人很像?我连续缝了十二个晚上,总算没百费工夫。”
  
  老女巫忙着低头翻找桃花心木做的眼镜,看不到小伙子脸上的表情,他像是刚被一只毒角兽碾过去般不能动弹,嘴里小声地嘟囔着,
  
  “是的,是的,非常像,我还以为……为什么会这么像呢,我应当是不会看错的……”
  
  女巫听到了侄子的疑惑,举着目镜得意的凑近他小声回答,
  
  “这也没什么难懂的,亲爱的帕西,我只是搞到了一张真正的完整人皮而已,嘘,千万别让其他老太婆听见我是从妖精查理那儿买的,她们会烦死我的。”
  
  狂欢夜还没有结束,但是已经和这个年轻人没什么关系了。在大厅的中间转圈跳着舞的吉普赛女巫中,一个满脸雀斑的蓝眼睛的小姑娘忽然停了下来,害得后面的一个直接撞了上来,不高兴的埋怨她,“你怎么了我的好姑娘,干嘛忽然停下来?”
  
  “嘘,我好像听到了什么东西碎掉的声音,让我再仔细听听。”她把手当成喇叭放到耳边,却再也听不到那个声音了。
  
  狂欢夜像之前每一次一样等到太阳全部露出来才结束,巫师们打着哈欠闭着眼睛困倦的坐上扫帚,若是昏头昏脑的坐错了就会被直接甩下来,慢悠悠的回到城里。
  
  而那个心碎了的小伙子,他到姑妈家吃过饭后就离开了,再也没有回过这里。
  
        end

————————————————————————————————————————————

居然爆字数了23333也算是突破自我了x  oo到没有c直接带脸看就好【

   
© 大耳朵Tutu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3)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