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耳朵Tutu

宇宙狗狗教教徒。

【gradence】第十一夜

  第十一夜


  石蒜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技艺高超的大魔法师住在很远很远的山上。


  他收了一个小男孩当作自己的学徒,把自己的生平所学解囊相授。可惜,那个男孩实在是太笨太笨了,一个简单的魔法,他教了第一遍,男孩儿学不会,教了第十遍,男孩儿也学不会,教到第一百遍,男孩还是学不会。


  终于,教到第一百零一遍的时候,大魔法师忍无可忍的把男孩丢出了门外。


  “等你至少学会一个魔法之后再回来找我吧。”


  男孩坐在门外,从白天哭到晚上,又从晚上哭到第二天早上。等到哭累了,他站起来,拍拍屁股下了山。


  他走的很慢,一边走一边哭。他走得慢,是因为年纪小;他哭,是因为不想离开大魔法师。他哭得非常伤心,又非常专心,等到了山脚回头一看,才发现山上开起了漫山遍野的红花,在阳光下的照射下美不胜收。他知道这是一种魔法,大魔法师在给他送别,他一下子就不哭了。


  “好,那我就要学会让花儿开放的魔法。”


  经过一个小镇,男孩遇到了一个叫做纽特的医生,他的脸上长着雀斑,有一头黄色的卷发。


  “你能教给我让花儿开放的魔法吗?”


  “我只知道怎么让郁金香开放。”医生羞涩的说道。“我也要拜托你一件事情,我爱上了女孩蒂娜,却羞于开口。”


  男孩花了一年的时间学会了这个魔法,然后带着金色的郁金香来到了小镇的另一头,把花儿送给了美丽的缝纫姑娘。


  经过一个山谷,男孩遇到了一只叫做格林德沃的巨龙,他的鳞甲金光闪闪,眼睛鲜红似火。


  “你能教给我让花儿开放的魔法吗?”


  “我只知道怎么让丁香花开放。”巨龙冷漠的说道,“我也要差你去办一件事情,我的旧友邓布利多,现在却无法与他见面。”


  男孩花了两年的时间学会了这个魔法,然后带着紫色的丁香花来到了山谷的另一边,把花儿送给了白发苍苍的学者。


  又经过一个国家,男孩遇到了一个叫做乔治的诗人,他披散着头发,手里拿着一块镜子。


  “你能交给我让花儿开放的魔法吗?”


  “我只知道怎么让满天星开放。”诗人悲伤的说道,“我也要差你去办一件事情,我的兄弟弗雷德,不知道他现在过得怎样。”


  男孩花了三年的时间学会了这个魔法,然后带着黄色的满天星来到了国家的另一边,去的路上,他搭上了一个商人的顺风车,马车的后面满满的载着不知是什么花的花苞。


  等到了弗雷德的家,男孩说着感谢的话下了马车,他看了一眼,惊讶的发现车后的花儿们不知何时开放了,又红又艳,和山上见到的一模一样。


  商人跟随他的视线扭头,随即发出了一声夸张的叹息,


  “可怜的小弗雷德,这种红花石蒜,没有人死的时候是不会开的。”


  end


  红花石蒜:又名曼珠沙华。

  

  花语:郁金香-爱的誓言

     丁香-初恋

     满天星-想念


  

  


   
© 大耳朵Tutu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5)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