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耳朵Tutu

宇宙狗狗教教徒。

【gradence】姜饼人

  

  第十夜

  

  姜饼人


  我觉得自己恋爱了。


  我住在雅各布先生的面包店里,他是世界上手艺最好的糕点师,神奇动物面包店是世界上最棒的面包店,不接受任何反驳。雅各布先生和他的太太一起经营这家店。老板娘奎妮小姐又漂亮又能干,偷偷的告诉你,她是个巫师,只要挥挥魔杖,小麦们就笑着挤在一起剥皮,碰撞着碾碎,乖乖的跑到烤箱里去;雅各布先生却不这个样,他看起来又矮又胖,没什么特点,可是一旦进了制作间,无论谁都会被他工作时的样子迷住的。


  他戴上隔热手套,端出加热后的黄油,直接倒在准备好的红糖上,发出微小的“滋啦”声,然后用打蛋器均匀搅拌,盆里的颜色渐渐变成了暧昧的橘黄。薄力粉三百五十克,生姜、肉挂、泡打粉各两克,用粉筛滤过杂质,然后拌在一起,各种味道互相渗透,混合成一种温馨的味道,接着将盆放到阴凉处静置。一个小时后,雅各布先生拿出揉好的姜面团,左手扶着面,右手一前一后,把面团擀成了一张薄饼,最后一个隔一个的套上模具,用力按压,一个个姜饼小人就诞生了。从烤箱里拿出热喷喷的姜饼人们,雅各布先生还要给他们画上糖霜。


  轮到我的时候,糖霜蛋白都用没了,雅各布先生就用巧克力浆给我画了一个蘑菇头。我爱死这个发型了,它让我显得独一无二。雅各布先生是世界上手艺最好的糕点师,他设计的发型就是世界上最好的发型。


  讲完了我的出生,我们可以回到开头了。从诞生的那一刻开始,我好像就陷入爱情之中了。我的面粉心里流动着一种强烈的感情,必须释放出来,否则立刻就会粉身碎骨。这种感觉,我从奎妮小姐望着雅各布先生的眼神中也能感受得到。


  可是,我该爱谁呢?我是说,我,一个等待售出的姜饼小人,可以去爱谁呢?


  我试着亲吻离我最近的另一块姜饼小人,他戴着顶绿帽子,硬得像一块石头;我试着搭讪一块可爱的提子纸杯蛋糕,可是被一个长着雀斑的卷发男人捷足先登;我还想拥抱一下伊丽莎白夫人,那只长着黄色斑点的大猫,还没靠近就看清她嘴里满满囊囊的一圈姜饼。


  诞生的第二天,我见到了帕西先生。


  他似乎认识店长,每次总是神情严肃的和后者低声交谈几句就离开了。我躲进他面前的点心盘,正大光明的偷看这个英俊的客人。


  “今天是一群流浪猫。”他的额发被整齐的摆到脑后,


  “今天是一只乌鸦,差点让它跑了。”他的眼睛又大又圆,眉毛又黑又密。


  “今天是朵野花。”他的下巴很窄,嘴唇张开的样子很性感。


  “今天是一个孩子,他的妈妈对他很好。”他的领子上夹着蝎子的花纹。


  我控制不了自己的眼神落在帕西先生身上,他们是在用密文交流吗?这对我来说并不重要。


  我爱上了他,我想让他吃掉我。


  所以下一次他进来的时候,我鼓起全部勇气一下子的跳到柜台上,把他和雅各布先生吓了一大跳。


  “请,请你吃掉我!”我扯着嗓子对他喊。


  —————————————————


  帕西瓦吓了一跳,他看着那个被施了魔法的姜饼人跳上跳下。可笑的蘑菇头让他又想起了他的男孩,克尔。发生在纽约的灾难令克尔粉身碎骨,即使那个医生可以帮他重塑肉体,也必须先找到男孩散落各地的灵魂碎片。有一部分附在动物身上,活着的时候,男孩热衷救助动物;有一部分附在大树和花儿身上,他的男孩喜欢阳光;还有一部分,在他自己身上。


  “我马上就要找齐全部了。”


  他拿起姜饼人,露出温柔的神情,吃掉了它。

  

  原来我是那个男孩对帕西先生的爱。


  end


   
© 大耳朵Tutu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15)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