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耳朵Tutu

宇宙狗狗教教徒。

【副八】【一八】偷心 02

写在前面:

1 ooc肯定有的,都是笔者的错。

2 副官的非eg向同人里一直无法直视张日山这个名儿,所以按照启字辈和演员本名造了个 张启铭,大家凑合着看。

3 主副八,副八he

4 求评论,求求求评论,欢迎交流剧情人物各种各种……

    bug很多,困了不管了明天起床再说,终于写到佛爷上线,今天的任务已完成2333

————————————————————————————————

02

 

  第二天大早,张启铭又踩着车蹬到了菜市场,这次,真是来买菜来了。破了案上面高兴,放了大家一天假,正好趁机和新邻居拉近个距离。张启铭算是警察世家,小时候爹妈常出外勤,煮个泡面煎个蛋什么的家常便饭,也就练就他这做饭的手艺,如今独身一人生活,警局之中事务繁忙,好不容易回家休息更是想方设法的犒劳自己,做菜的花样也是越来越多。昨晚临睡前敲门问了贵人的忌口,对方怪不好意思的说我这人以前给惯的嘴太挑,三不吃,葱姜蒜。小警察眨了眨眼,总感觉对方在努力控制嘴角的弧度。

  拎着大包小包回家做饭,张启铭安慰自己就当在玩闯关游戏,吃饭是这第一关,打通就能抱着媳妇儿回老家了。黄鱼洗净去鳞,料酒代替生姜去腥,腌制三小时后裹上蛋液下锅油炸,不要太厚,吃到嘴里黏糊。茄子带皮切成拇指粗的长条,加上调好的肉馅和新买的辣酱爆炒煸香,另起一锅制作葱蒜油,时间久一点留住味道,茄子做好装盘,上桌前一浇,滋啦一声听着下饭。一筷子捯走粘在盘子边的葱块,张启铭想了想,添了个麻油豆腐和凉拌蕨根粉,切下的鱼头和冬瓜炖一锅汤,生姜熬汁,也倒进砂锅。两荤两素一汤,小警察点点头,摘下围裙去隔壁请人。齐桓笑着随他过来,

  “闻着这味儿我早坐不住了,要知道你做饭这么香,我呀天天赖你家不走了。”张启铭面上笑而不语,心里说着求之不得。两人边吃边聊,一人主要负责吃,一人主要负责聊,张启铭觉得有点地方奇怪,

  “齐先生,您吃饭也戴着手套?”齐桓看了一眼,自己也觉得是有点奇怪,“搬家的时候钉子扎了手背,不好看,先这样吧。”“您下次再搬东西找我就行,多个人好办事。”张启铭默默给自己加十分。

  吃完饭送走心满意足的齐先生,张启铭有种莫名的改行当厨师的冲动。他拿起昨晚静音到现在还没碰过的手机,被吴老五的未接来电数目惊着了。拨过去响起熟悉的声音,

  “小铭哥我和你说出大案子了,队长讲了假期提前结束,刑警支队所有人下午准时报到开大会。”

  张启铭看了眼表,赶紧推着自行车上了路。到了警局张启铭匆匆忙忙赶到会议室,路上碰到解九抱着个蓝塑料袋,里面装的东西看不太清。

  刚坐定老五身边,会议开始,陈队和老九一起进来了,前者嘿嘿一笑,

  “现在开会有点不厚道,大家应该刚吃完饭,不过事态恶劣也顾不上这么多了,接下来由重案组的解法医向我们说明一下情况。”

  解九把蓝塑料袋放在桌上打开一角,臭气熏天,张启铭皱皱鼻子,

  “环卫工人早晨五点在南城垃圾场发现尸块,一共四袋,这袋是刚刚送来的,其他的正在化验。凶手的分尸手法很生硬,尸块较大,边缘处细小碎片较多,有捆绑痕迹,初步可以排除屠夫或医生等专业人士作案,推测是用斧子猛力挥砍造成。”

  虽然这类事件一般由重案组负责跟进,但S城本来地方不大,出了这种极其罕见性质极度恶劣的重大案件,刑警支队全队也需要全面配合重案组工作,参与案子的调查。因此在座的小年轻们都没什么经验,有几个听到尸块瞬间变了脸色,吴老五一把缩回伸出去的爪子。

  陈队清了清嗓子,接着解九的说下去,“事态极端恶劣,我们上报组织后,有老前辈发现这次凶手的作案手法和十年前A城的陈皮案十分相似,因此大家最近第一需要调查的就是全城的垃圾处理场和各处的垃圾箱,看看还有没有未发现的尸块。媒体方面已经封锁了消息,大家也要注意保密工作。总之尽全力配合重案组展开工作。”

  会议即将结束,陈队拍拍脑袋补充了一句,

  “对了还有一点,当年经手陈皮案的张队将来我们这里指导工作,大概明天就到,你们记得表现好点,给咱们局长点脸。”听到这儿,大家又兴奋起来,陈皮案当年轰动一时,可惜S城和A城离得不算近,只能听说个大概情况,这次前辈要来,说不定能解开不少谜团。众人干劲十足,恨不得第二天就抓住凶手。张启铭也很高兴,这是个机会,进重案组的好机会。

  下午他和老五调查了城西,并没发现什么尸块之类,只好先回办公室整理材料,第二天早上,张启铭出去买早饭,回来时路过李局办公室,里面局长招呼的那个背影看着真熟悉,自己好像也有条同样款式的围巾,

  “启山同志,我代表S城分局全体人员对你表示十二万分的欢迎。”李局笑得不太自然,看起来很紧张。

  张启铭退回来,张启山是他表哥。

  退的狠了能看见来人的大半张脸,他想望望十多年不曾见面的启山表哥如今是否和当年一样拽得二八五万,却在看清的一瞬间感觉手中刚出锅的包子油条没了温度,

  张启山脸上一道二十多厘米的长疤,眼角到嘴角,触目惊心。

  TBC

————————————————————————————————

为什么写吃的因为博主想吃了……

   
© 大耳朵Tutu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13)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