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耳朵Tutu

宇宙狗狗教教徒。

【副八】【一八】偷心 01(现代警察AU)

写在前面:

1 ooc肯定有的,都是笔者的错。

2 副官的非eg向同人里一直无法直视张日山这个名儿,所以按照启字辈和演员本名造了个 张启铭,大家凑合着看。

3 主副八,副八he

4 求评论,求求求评论,欢迎交流剧情人物各种各种……

本章佛爷未上线注意

————————————————————————————————

  早上七八点钟,估摸着时间差不多了,张启铭骑上自行车晃晃悠悠地到了城南菜市场,这正是早市人最多的时候,他放慢了车速,随着人流挤挤攘攘,一双大眼亮得发光,四处瞅着有什么新鲜货色。

  “大爷,这西兰花不错,多少钱啊?”他瞄了右边一眼停住车把,拿起一个问桌后的老板。

  “小伙子,你又来了?今天的蔬菜很新鲜的,四块一斤,还不买几个回去?”

  张启铭没说话,右手拽住旁边刚刚买完的绿大衣,“怎么这么贵,兄弟你买的多少钱,我莫不是被骗了?”那个人不耐烦地回道:“买个菜这么磨磨唧唧,这有什么好骗人的?”挥手就要走。

  张启铭不恼,反是笑了,一脚踹弯绿大衣,咔嚓拷上左手,干脆利落。

  “也是,不划个几十万,哪儿能叫骗哪?彭三,守了你一星期,终于憋不住气了。”彭三没想到条子在这儿等着他呢,回过神来猛地发力就要跑,这骗子别看长得瘦,力气极大,张启铭一个人摁不住他,阳光射在明晃晃的手铐上反着寒光,幌了他一下,彭三趁机起身,撞开张启铭撒腿就跑。埋伏在一边的老五也扎进人群,张启铭赶紧追过去。

  彭三算是个警局名人,逃脱经验极其丰富,左拐右拐眼看着要脱离视线,人群中忽然伸出一只脚,把他绊了个狗啃泥。张启铭心里一乐赶紧和老五一起按着彭三把右手也拷上了,对方还不死心地挣扎了一会儿,看到支援的警车停在旁边才终是死了心。嘴里骂道:“哪个不长眼的小兔崽子绊的老子,等我出来了……”老五看他不爽,利索地骂回去,“你小子还想着出来?这都是几进宫啦?先想想你出来了还走得动路吧。”

  说笑间队长从车上下来,“你俩小子立了功,捉住了这匹‘野马‘,今晚我请客犒劳犒劳大家。”彭三和他们斗智斗勇了大半年,消磨了警方许多精力,这次派两个小年轻,为的就是出奇制胜,一击致命。张启铭一本正经地看着陈队,“不是我们的功劳,多亏有贵人相助。”老五也想起来了,“对对对!刚才是谁帮了我们,太突然了我都没看着。”

  张启铭回头再看,贵人早不见了身影,他脑子里也只记得刚才一瞥眼看到的白手套和圆眼镜。

  一行人回了警局,老五神采飞扬地讲述自己的英勇事迹,嚷嚷着升职加薪,看着副局长进来赶紧噤了声,张启铭眼珠一转,刚想张嘴,李局长开口了,”启铭,这次你和老五表现很好,不过调去重案组这事,组织上还得在研究研究,你要经得起磨炼啊。“张启铭偷偷撇嘴,不留声色地瞪了一眼对面捂嘴偷笑的吴老五。他一直盼着能进重案组,不知道跑了多少次局长办公室,每次都说再研究研究,知道是嫌弃自己年纪小毛手毛脚,看来这次“光辉事迹”也帮不了什么忙。

  心里暗自叹口气,张启铭没有再说什么,拐了对面的老五一肘子就坐回桌子前写报告了,道路阻且长啊。

  下班后大家在大排档胡吃海喝了一通,吴老五醉得走不动路,把他和几个还算清醒的同事打包塞进车后,张启铭索性脱下沾满酒气的外套,慢悠悠地抄小道步行回家,他喝得不多,略微昏胀的脑袋被夜晚的凉风一吹,轻松得快要飘起来,非常舒服。

  和新来的小保安打完招呼,张启铭走到楼下,看着锁上的大门发了愁,一不留神忘了带楼钥匙,难道又得回单位凑合一宿?纠结间后面来了个人,麻利地开了门,

  “小伙子,忘带钥匙了?得亏今天赶巧遇上我,下次可得记着点了。”

  这讲话的男声清脆好听,张启铭忍不住多说几句,“您不怕我不是这楼的?”

  “你还挺贫嘴,我可没见过哪个贼喝醉了脱了衣服来偷东西的,赶紧进去吧。”两人总算进了楼道,“这次真是谢谢——”那人跺跺脚,感应灯应声亮起,圆眼镜,白手套,耐克牌的运动鞋,早上刚刚绊过彭三。

  “——您了。”小警察笑弯了眼,一是没想到这么快就找到了贵人,二是没想到这贵人这么好看,眉清目秀细皮嫩肉,一双含笑桃花眼,两瓣弯弯月牙唇,原本笑着的脸带点困惑的看过来,冷光灯下显得尤为可爱,张启铭一下子动了小心思。他向对方解释了早上发生的事,贵人一拍脑袋想起来了,颇有些得意拉着他讲,

  “原来是早上的事儿啊,我也没想到自己反应还挺快,看着那个人冲过来脑子里还没转过弯,腿就先出去了。我说警察小同志,表现这么英勇是不是能得个优秀市民奖什么的?”说完冲他挤挤眼,放个电贿赂一下的意思。张启铭的心砰砰直跳,笑成了一只大狐狸,“这个可真没有,您一天之内帮了我两次这情我是一定要报的,不如来我家吃顿便饭,联络一下邻里感情嘛。”

  对方双手一摆,“嗨我就开个玩笑,这有什么好报的,多麻烦啊不用不用,就这样了我先回家了啊。”站定掏钥匙开门,发现后面的人站着不动,

  “这么晚了你也回家吧,站着干什么?”

  “……我就住这儿啊。”

  “……咱俩对门?”

  “看来这顿饭您是不吃不行了。”小警察无辜脸对着他。

  “得得得,咱俩可真是有缘分,那就吃吧,对了半天了还不知道警察小同志叫什么呢,我叫齐桓,齐天大圣的齐,木头柱子的桓。”张启铭心里一乐,自己还没想好怎么问呢,

  “我叫张启铭,齐先生叫我小张就行。”自己为了彭三住了一星期警察局,没想到回来就多了个白白软软的新邻居,看着就想啃一口,正合自己的口儿,小警察躺床上美滋滋地想,这菜市场没白蹲。

TBC

   
© 大耳朵Tutu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14)
热度(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