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耳朵Tutu

宇宙狗狗教教徒。

【了不起的挑战】【乱炖】了不起的捉妖记7-11

  架空古代,全员乱炖,暂定华尼天大三角,乐白撒大三角。我是真的好喜欢中国古代的妖魔鬼怪们啊。坑品不定,坑了就放大纲好了【【【


前文请看1-6




  7


  大和尚没有说谎,他要去见一个人。


  一个男人。


  一个和你说话嘴贱得没边恨得牙痒痒几天不听唠叨又有点莫名想念的男人。


  他去见国师。


  8


  国师姓撒。


  世人传言他有通天的法术,曾为国家预言了无数福祸喜忧,一直保护着百姓的平安。这是传说,也是事实。


  对于撒国师来说,未来的不确定性对他而言,只是说不说出来的区别。虽然他平时十句有九句是假话,但只要必要时刻说了一句真话,就可以保证他的饭碗,丢不了。


  这一天的早上,他例行推算了一下,大和尚要回来了。


  哎哟好日子好日子哥俩好久不斗嘴是十分想念啊,国师心里小高兴了一下,早朝的时候没兜住,笑出了声。


  众大臣表示惊恐,皇上亦恐。国师正色言:“臣夜观天象,察得四海无事,天下太平。臣喜,非自喜,乃为苍生而喜,此皆吾皇爱民至!”众恍然称是。


  9


  大和尚来了也不客气,摘下佛珠直接开吃,国师嘿嘿嘿笑了半天,我说老乐,混得忒惨,连饭都吃不上?还不如回来帮我炼丹……


  和尚两手一摆,不是那么回事,你几时见过我混得不好,只是这次带回来个小妖怪,他,他居然没吃过肉,我在他面前,自然不能失了脸面,算来半个月没沾肉末,真是罪过,罪过啊。


  一边的国师笑得不能自己,赶明儿我也见见这个小妖怪,居然制住了乐嘉大法师哈哈哈哈。


  此时的另一边,


  御医小尼“天天,你觉得那件衣服最适合你?来来选一件。”


  “这些衣服都好好看,都想要。”


  “好好好,那就每天换着穿好不好?”


  10


  天天的一天。


  每天早上小尼会带来新衣服和早饭。


  然后看东西无聊无聊无聊。


  下了早朝后撒国师会过来顺毛,讲段子,走前会说天天不要告诉小尼我来过哦。这是约定。


  接着看东西无聊无聊饿饿饿。


  中午老白投喂煎饼果子油条灌肠儿等一切老北京地道小吃,天天不喜欢豆汁儿。


  下午没人来,无聊无聊。有时候好奇的小太监小宫女偷偷进来,大和尚不让他理他们。“你要记住你是一个兢兢业业坚守职业岗位的好妖怪。”


  晚上小尼会过来讲故事,因为有时候半夜可以听到女人的哭声。


  天天不知道这里是什么地方,也不知道他看守的是什么东西。


  他很无聊,他想出去玩。大和尚施了法,他不能离开这个宫殿太远。


  坏和尚。


  11


  国师有点同情小狐狸。


  因为他也很无聊,尤其大和尚离开之后。


  宫里无非是宫女太监,啊,还有皇上。能有什么乐趣呢。


  所以这一天,他对小狐狸偷偷地说,


  你想不想出去玩。


  我帮你。


  小狐狸的眼睛又亮了起来。


  tbc


   
© 大耳朵Tutu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3)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