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耳朵Tutu

宇宙狗狗教教徒。

【带卡】葬礼

被686虐到神志不清的产物,不要问我在写什么,ooc,小言情节,慎。

————————————————————————————————
  卡卡西最终还是来参加了带土的葬礼。

  那是一个很好的晴天,葬礼上的人很多,不过大部分卡卡西不认识,毕竟这是在离故乡千里远的大城市里,在两人分开之后,带土一定又认识了许多不一样的人。

  带土就躺在大堂的中央,睡在棺材里,卡卡西却不想看他,他也担心宇智波一族会认出自己,虽然今天的他没有戴面罩。

  “笨卡卡,在外人面前,千万不能摘掉面罩哦!”

  “你的模样,只有我一个人知道就好。”

  他只是混在来访的人群之中,摆出戚戚的神情,看着放大了的黑白相片,不知何故,那是是一张小时候的带土,带着防风镜,笑容灿烂,脸上没有一点伤疤。

  卡卡西不敢看躺着的带土,他扭曲的右脸,一道道深刻入骨的伤痕,似乎都在嘲笑这自己的无能。

  就是自己的无能。

  亦或是诅咒,诅咒自己身边之人,一个个离他而去,诅咒自己,永远孤独。

  “你又在想什么乱七八糟的啊笨蛋!”

  “真的是诅咒的话,我来打破就好了!一切交给我就好了!”

  带土的相片旁边摆着琳的的相片,可爱的中分女孩,带土少年时代的暗恋对象,当她的人生止步在十八岁的生日时,哭肿了双眼。

  却也正是那个时候,安慰着他的自己,和他慢慢走到了一起。

  经过琳父母的同意,琳的相片被郑重的放在了带土的手心,沉睡着的他双手交握,紧紧的握住少女的相片。

  灰白色的刘海挡住了卡卡西的眼睛,看不清他的表情。

  自己死的时候,会不会被人发现呢,自己的葬礼,会不会有人来?

  到那个时候,他还可以握着谁的相片呢?

  卡卡西恍惚着,等待葬礼的结束。但它却迟迟没有结束,最后的最后,一位神父样子的人突然冲到前面,和宇智波一族交涉着什么,最后拿出一封信,走到众人前,清了清嗓子,说道:

  “这一封是宇智波带土先生的遗书,是给他最重要的人的信,带土先生说虽然不知道他人在哪里,但那个人一定回来参加他的葬礼,所以拜托我一定要在葬礼上念出来。”

  卡卡西愣住了。

  “这是带土先生最后的执念,希望大家认真听清。特别是那位,请您一定要好好听清楚。”

  “致我爱的人,这么肉麻的称呼,我也就只说这么一次了。

  不用说对不起,笨蛋。如果当初没有救你,我不会现在才死。我知道你的眼神,你害怕我的伤疤,但我一直都在感谢它们,这是我一生中,最值得的一笔交易。

  还有,对不起。琳的相片,是我拜托他们放的。以前你这个笨蛋总是破坏我和她的独处,现在我们两个总算能稍微独处一会儿了哈哈。

  好啦,虽然我们已经分开了,但和离开人世还是不太一样。现在我终于完完全全不在这个世界,以后的日子,你该怎么办呢?也许你会一遍遍的回忆,你一直是那个臭性格,表面上说说笑笑的,其实喜欢把自己封闭起来,就只有这一点,真是让我不放心。过去的那些不开心的事,就忘了吧。

  以后的你,还有很长很长的一段路要走,所以说给我好好看着前路。去做自己喜欢的事吧,把房子卖了环游世界也好,换个工作换个城市换个新环境也好,疯狂的一直一直喝酒到深夜也好,看上了那个店里的小妞儿买束花哄她开心也好,和别人生一个漂亮的小孩子也好……你的未来,还有很多很多的期待。

  所以啊,我不想带走你的任何东西。

  你啊,就好好呆在这里,不要急着过来哦。”
  
  神父一样的人走了,葬礼结束了,人们也陆陆续续的散去了。
  
  卡卡西捂着脸。

  “带土,你这个……吊车尾的。”

  他只哭过两次,第一次是为了带土,第二次是为了带土。

  他明白,他再也不会流泪了。

  end

   
© 大耳朵Tutu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