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耳朵Tutu

宇宙狗狗教教徒。

【杰佣】双人表演(短篇已完结)

历史向AU,开膛手杰克x佣兵奈布 4k一发完结
一个有点奇特的脑洞



我最先看见的是他的眼睛。

在独臂的玩具熊、海盗眼罩和沾血的花瓶碎片等堆积成山的一小块角落,那只眼睛慢慢转动,看着我的方向。难以否认,这的确有些惊悚。战场的磨砺令我迅速恢复了理智,略带艰难地翻出了那件物品。

一幅油画,准确的说,是一幅金发少年的油画像。

画中的人最多不过十五岁,领子上已讲究地别上蝎子形状的对夹,大抵是族徽一类的象征。他的眼睛好看,比泰晤士河还要更深一点的蓝,神情忧郁地望着前方。

我忍不住想抚平他的眉头,却在画上留下一道难看的黑色痕迹,这才发现,它的画框被烧得焦黑一片,我的手心也沾上了这颜色。有些心虚的,我改用袖子用力的搓着那块污迹,画像的眉毛却越皱越深。

“你的动作太粗鲁了,士兵。”

我愣住了。

-

从杂物堆中找到一把还能用的椅子和一块天鹅绒垫(上面有片可疑的水渍,我永远不想知道成分是什么),我把画像立在了上面,自己坐在勉强清出的地板上,视线刚好和画中的人平行。他正用拿着丝绸手帕擦拭刚才的位置(上等人的优雅,嗯哼),而我正看着一块会说话能活动甚至可以清理自己的画布,觉得此刻的景象万分诡异。脑海中挤着至少一万个疑问,张了张嘴,又不知从何问起。

画像发现了我的困窘,停下手边的动作接着说道,

“看起来你知道并不比我多。不过现在至少能明确一个问题,这是什么地方,士兵?”

它竟反倒盘问起我来了。不知为何,我对着这画像却发不起火,毕竟在这个鬼地方能有个说话的人(或者说,画?)实在难得。我挠了挠头,老老实实地把知道的一切告诉给他。

“这是一座旧式风格的庄园,围墙里开满了红色玫瑰。根据墙纸的剥落程度看,最近重新翻修过一遍。主屋的主楼梯被人封住,我从右侧的暗门来到了二楼,现在待的地方以前应该是个卧室。”

他点了点头,低下脑袋沉思着什么,忽又抬头,咄咄逼人地看着我,眼睛亮得吓人。

“第二个问题,士兵,你为什么会来到我的庄园?”

看上去,他是玫瑰庄园的曾经的主人。

“……我在和一个人玩鬼捉人的游戏,他当鬼。”我低声说道。

“有趣的游戏,”他似乎来了兴致,“让我猜一猜,你已经被捉到了,是不是?”

我睁大了眼睛,几天以来持续不断的噩梦又逐渐变得历历在目。

“我刚才在想,为什么你一直坐在地上,”他向下瞟了一眼,“这种角度,我只能看到腰部以上的位置。”

“他折断了你的腿,是不是?”

我痛苦地捂住了脸。

“一个真正的魔鬼。”这是最好的总结,“在怀特查波尔区最肮脏的街道深处,他正把一个妓女开膛破肚,然后看到了我。”

“我冲他的面具恶狠狠的揍了两拳,或者更多,但也就此为止,他用肠子紧紧勒住了我。当我再次睁开眼睛,从没被杀死的喜悦中清醒过来时,已经感受不到双腿的存在。”

如果有第二个人站在这里,我绝对不会发出如此刺耳,令人难以忍受的哭喊和哀嚎,但那只是一幅陈年的画像。亲口叙述这段经历花光了我所剩不多的理智,绝望的泪水从我的眼眶溢出,沿着指缝砸下,又被天鹅绒柔软的吸收进去,不见踪迹。

“我以为士兵们都不会流泪。”他放缓了语调,似乎怕惊吓到什么易碎的东西。

“我也曾这么想过。”被自己嘶哑的声音惊到,一阵又一阵的眩晕向我袭来。

“士兵,看着我的眼睛。”他再次提出要求,我努力地抬起头。

我说过,他的眼睛好看,又或是画师的技法精湛,有着令人移不开眼的迷人魅力。我盯了半晌,又忍不住摸上去,他却笑了。

“左眼好看还是右眼好看?”他问。

我摇了摇头,不懂话的意思,这问题就像问孪生子那个更美一样愚蠢。

“我的左眼瞎了。”他若无其事的说,“当然,画布上看不出什么来,这是画师的职责。”

“十岁生日的时候,我看到父亲在房间里偷情。”一提到“父亲”两个字,他立刻变得冷漠无情,“我被发现了,逃跑时撞到了门口摆放的明朝花瓶,跌在地上,左眼扎进了碎片,留下一道可怖的伤疤。”他伸出左手示意,从眉峰到脸颊的位置。

“我想,当时或许还有治疗的希望。但他过来,又补上两个耳光。我的左边立刻变得一片黑暗。”

“这是我最难忘的一件生日礼物,”他恢复到原来的微笑,“你是第一个知道这个秘密的活人,士兵。”

“那个时候,你的母亲在哪里?”我忍不住问出口,虽然心里知道这是不应该的。在听完这样的悲剧之后,鉴于我的加害者是个声名狼藉的开膛手,而他,则是身边最亲密的人之一。我不由得真切地产生了同情(请把我是否还有资格同情别人这件事先放在一边)。刚看见他的时候,我还怀疑又是个被家里宠坏的小少爷,和克里特——那个在战场上吓破了胆的检察官的儿子是一路货色。

“她是一个蠢得要命又天真到极点的女人,对这种事情一无所知。”除此之外,他拒绝再多说一句话,画布上显现出两道轻微的水渍。我们面对面沉默着,说不出任何安慰的话,只能不停地揉搓双手,覆在那双好看的眼睛下面,希望能烘干已被浸湿的颜料。

在这座玫瑰庄园的二楼角落,一个断腿的雇佣兵和有着悲惨童年的画像互相取暖。他们的心是如此寒冷,或许靠在一起还可能有点温度。

-

黎明即将来临之时,我看到开膛手的身影重新出现在通往庄园的道路上,赶紧藏起画像离开二楼,爬回醒来时待的房间,闭上了眼睛。

混杂着不知自己将被如何处置的恐惧,我的心一直怦怦作响,听到开膛手脱去皮鞋和手套,然后躺在了我的身边。

有那么一瞬间,我忘记了呼吸,认真思考着暴起扭断他的脖子的可行性,开膛手忽然伸手揽住我的腰部,坚硬的指甲压迫着小腹,隐隐作痛。我打消了这个念头。

待到傍晚,确定他离开之后,我睁开了眼睛,床头和昨天一样摆放着牛奶和面包,狼吞虎咽的解决掉这些东西,我立刻回到二楼,急切地想要确定昨天的一切是否只是一场幻觉,或者梦境。

我的画像朋友眨了眨眼,似乎被来人的表情吓了一跳。

“我不明白,他为什么还没有杀死我。”我一口气说了出来,带着困惑和侥幸。“他发现了我在装睡,但什么也没做,只是躺在床的另一侧一言不发。”心里已有个不详的预感,想起幼时见过一只异常美丽的蓝色凤尾蝶,翅膀被撕碎后,那只小虫艰难的爬行了半刻钟,才被百无聊赖的花猫吞吃下肚。

他安抚性地看着我,“你知道他离开之后会去哪里吗。”

“杀人。”答案显而易见。回来的时候他换上了一件银色的礼装,身上依然残留着掩盖不住的铁锈味。“根据记者们的报道,他只对年轻的妓女下手,每次出去都要摘下一只小夜莺的心脏。”

他点了点头,又不说话了,我被他看得有些不自在。

“士兵,你叫什么名字?”他忽然问我。

“奈布,奈布·萨贝达。”

“奈布·萨贝达先生,如果我还活着,如果我们在晚宴中相遇,你愿意和我共舞一曲吗?”他重新打理好领结,做了一个邀请的手势。

哦,这个房间的温度似乎有些过高了,我一定是被热晕了头,否则怎么会被一幅画像迷倒。

“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要先换件衣服。”

“你真体贴,”他低声地说,“我几乎要舍不得了。”

“舍不得什么?”我还是有些迷迷糊糊。

“舍不得救你,我的士兵。”他勾了勾手指,我把身子往前探了一些,鼻尖几乎碰到画布边缘。

“当我还住在这里的时候,在庄园的红玫瑰丛里种了一簇紫色的玫瑰,它长得不好,比旁边的都要矮个半头,是因为下面有条秘密的暗道,可以通向庄园的外面。”

头上的青筋突突地跳动,我一时间说不出话来。缓过劲儿后的第一个反应便是,

”我可以带你一起走,“我在讨好他,”和我一起走吧。“

“我的母亲。”他不理我,“她是个乡间学校的音乐教师,领着孩子们演奏手风琴和学些简单的曲子。二十岁的时候,她父亲的纺织厂亏损了一大笔钱,幸好得到资助才没有立刻倒闭。一个月后,她辞去工作,嫁给了出钱的乡绅。”

“我在部队的时候认识一个画匠,他会把你装裱一新的。”

“十四岁的时候,乡绅的情妇把她和她的儿子赶出了庄园。年迈的父亲听到这个消息后突发中风,她因为身无分文,甚至没有见到他的最后一面。半个月后,庄园起了一场大火,三人一起化为了灰烬。就是在这个房间,我的母亲点燃了火把。我躺在母亲的怀里,看着她慢慢窒息着死去。”

如此可怜,又如此狠心的女人。更重要的是,我已经明白了他的暗示。

“你被困在了这个房间,灵魂附在画布上。”

“我只是幅画像,”他的神情看不分明,“你该走了,士兵。”

“我一定会回来的,”天已蒙蒙亮起,离开之前,我对着画像立下誓言。“下一次,由我来解开你的诅咒。”

-

当终于可以放松紧绷的神经,在地道中一边爬行一边回想几天以来的经历,我依然觉得一切令人难以置信,

在庄园前任主人的帮助下,我逃出来了。

找到紫色的玫瑰花丛的确花费了不少时间,但对于一个前雇佣兵而言,这算不上什么难题。更加幸运的是,开膛手至今还没有回来,虽然一想到他正在做些什么,我便感觉自己此时的喜悦是种罪过。我心虚的摸了摸鼻子,继续向前爬行,两条断腿现在成了最大的累赘,时不时要停下来休息。一旦暂停前进,便控制不住地想起那个贵族少年。

如果他还活着,我一定要带他去伦敦城里最美味的餐馆尝尝,他可能会对那里装潢皱起眉头,但每周二的培根布丁是不容错过的。他应该是热爱戏剧的,我们肩靠着肩坐在剧院的椅子上,看什么呢?王尔德还是萧伯纳,不,不要悲剧,爱情喜剧是不错的选择……多么甜蜜的幻想啊。

“庄园里起了一场大火,三人一起化为了灰烬。”

“我只是幅画像。”

随着危险逐渐远离,我彻底冷静了下来,终于明白他想传达的真正内容,

那位母亲复仇时怀里抱着的,只是他的画像。作为唯一继承人,失去双亲的少年接管了这个庄园,直至现在。

出口就在不远的前面,欢快的口哨声在它的上方兀然响起。

我的心堕入了深渊。

“奈布·萨贝达先生,”他成年后的声音更加低沉磁性,“等你的腿伤养好,记得备一套新礼服。”

end  



又名《被十五岁的自己ntr是一种什么体验》

后记:最初的脑洞是十五岁的杰克帮助佣兵杀死了二十年后的自己,后来改成了现在的样子,施救者即加害者,大杰克想直接囚禁但是小杰克想攻略,商量一下这次就先放过奈布啦,来日方长。标题强行双关,暗示大杰克和小杰克的双人表演,希望有人看出来hhh【 有什么问题欢迎评论交流

   
© 大耳朵Tutu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3)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