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耳朵Tutu

宇宙狗狗教教徒。

石头

哈利走进了校长办公室,邓布利多教授还没有回来,他开始仔细欣赏陈列于此的藏品:龙蛋、金飞贼、狼人专用假发、一块石头……一块石头?哈利凑近了一些,标签上写的时间是……一九四……嗯……

『1945年,哈利,为什么不试试月光石眼镜呢?』

哈利有点心虚的伸回脑袋,邓布利多微笑着走近他。

『那年发生了什么,教授,为什么是一块石头?』

邓布利多看着石头若有所思,

『让我想想……这是一个战利品,哈利。』

『战利品?』

『一条喜欢收集石头的罗马尼亚长角龙,我想答案比你猜想的要无聊些?』是的,我傻,哈利心想。

----

❶当哈利说话的时候,他的伤疤前所未有地灼痛起来,有那么几秒钟,他看到的不是奥利凡德,而是另一个人,同样苍老,同样瘦削,但却轻蔑地笑着。

“杀了我吧,伏地魔,我很高兴去死!但是我的死不会带来你所寻找的东西……有很多东西你不明白……”

他(哈利)是伏地魔,骨瘦如柴的老巫师对他张口大笑,满口无牙。

“杀了我吧!”那个老人要求道,“你不会赢的,,你不可能赢的!那根魔杖绝不会,永远不会是你的——”

伏地魔的愤怒爆发了,突然一道绿光充满了牢房,老头虚弱的身体从硬板床上被抛向空中,然后落了下来,毫无生气。

----

伏地魔死了。

一切都结束了。

哈利走进了校长办公室,也许他只想坐下来休息一会儿。他开始仔细陈列于此的藏品,斯内普教授几乎没有动过这里的东西。他忽然想起了那块石头,它还在原来的地方,但已经碎成了不均匀的几块。哈利专注的观察着碎片,然后疑惑的走到了前任校长的画像前,

『邓布利多教授,最后一个问题,为什么格林德沃的心脏是石头做的呢?』

end

❶本段为原著片段摘抄。

   
© 大耳朵Tutu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1)
热度(16)